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质量管理处深入二级学院调研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

2019年05月31日 11:03 张敏 

为有序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近日,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二级学院,就专业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估相关事宜开展调研。相关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调研。

目前,我校列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录的专业有23个,分属于10个学院。调研过程中,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向相关学院介绍了目前国内工程专业认证的趋势与要求,以及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各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时间安排以及专业建设现状,并从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各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优势与不足。教学质量管理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专业认证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全院动员,全员参与;二是专业认证是持续改进的过程,学院对认证工作要全面把握、多方协调,制订切实有力的措施,保障做好认证工作,以评促建,推进专业建设;三是学院根据专业情况,排好时间表,申请专业认证的专业要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建设,积极改进,推动专业建设跨上新台阶。

为做好全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我校将开展校级专业评估工作。在调研中,各学院介绍了专业的教学和管理等基础情况,以及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员指出,开展专业评估不仅有利于学校掌握各专业的实际情况,也为专业的建设规划探索新路。为此,建议二级学院把握三点:一是认真学习专业评估体系,准确把握评价内容及标准,确保评价等级不能为“C”;二是主动学习借鉴相关高校及已评专业的先进经验,稳步落实好校内专业评估工作;三是认真制定专业评估时间表,对照指标体系,推动各类材料整理归档,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

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专业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衡量专业办学水平是否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重要手段。这次开展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调研,重在摸清家底,找出差距,明确专业建设方向,最终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通过调研交流,加强了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沟通,为下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化学工程学院调研

在商学院调研


上一条: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安俊丽参加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专业认证毕业生意见征询会 下一条: 副校长严云洋率队赴淮阴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