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质量管理处举办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


2021年05月20日 16:37  


5月19日下午,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各学院教学信息员近300人及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燕姣云主持培训会。



燕姣云主要从教学信息员基本状态、工作重要性、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的背景和意义;通报了实施学生信息员制度以来教学质量信息处理、反馈、改进的情况,诠释了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及课程思政内涵,强调坚守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守护和阵地宣扬,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做到人文、科学精神协同并进,全面介入学生成长心理过程。

燕姣云对教学信息员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发挥骨干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勇于承担责任,加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有问题意识,做一位“有心人”,善于发现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隐藏的危机;四是注重调查分析,要学会调查、核实、分析教学信息,进而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设性意见;五是反馈实效信息,信息反馈要做到事实清楚、情节准确、内容完整;六是树立规矩意识,客观公正做好信息收集与反馈,并注意信息反馈渠道的专一性。

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是高校教学信息收集的重要来源,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信息收集与反馈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教学信息员信息处理能力。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模拟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