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1年06月17日 08:32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工认协〔2021〕13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本次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人才培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专业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条件与质量保障的重要纽带。近年来,我校出台了重构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经费倾斜、加大专业认证奖励力度等一系列政策和举措,逐步加大对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及支持力度,推动专业认证工作深入实践,全校上下树立学生中心和立德树人的育人思想,深入贯彻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而实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对于此次2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机械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相关教学单位紧密配合,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有力保证了此次认证的顺利通过。

截止目前,学校共有4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1个专业接受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范式,加快全校专业综合改革及内涵建设,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程,围绕毕业要求的制定、落实和评价主线,坚持产出评价机制建设底线,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过程管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夯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校内评审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2学期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