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及培训会议

2022年03月04日 19:21 李景杰 

3月2日下午,我校在文渊楼115室召开了新学期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及培训会议,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燕姣云主持。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平昌从课堂督导、课程思政、专项检查、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1-2022-1学期督导工作。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和典型案例分析,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课堂教学督导要关注意识形态、课程思政、教学秩序;二是进一步完善督导评价指标体系;三是加强教学督导的大数据建设;四是教学督导工作中要树立责任意识。刘平昌对本学期意识形态监控、课程思政评价、课堂教学督导、专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优秀教学典型推荐、督导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督导专家结合日常督导工作,对如何做好督导工作、如何解决督导工作痛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刘平昌以“教学督导工作实践及体会”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评价、教学秩序”等几个方面,结合多年督导工作经验,详细诠释了课堂教学督导工作中需要“问什么、查什么、记什么”,报告内容详实,例证丰富。

燕姣云充分肯定了校本科教学督导在2021-2022-1学期的工作成效,对督导专家在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传达了2021-2022-2学期督导工作重点。强调了意识形态监控的重要性,希望专家守护好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底线、红线;重点关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情况,在“督”“导”基础上更应发挥好“导”的作用;重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课堂教学落实情况,推选优秀教学创新典型;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持续改进,推动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校内专家评阅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期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