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线上培训会

2022年05月16日 14:51  点击:[]

5月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腾讯会议平台直播方式举办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组织参加本次线上培训会,副校长严云洋出席会议,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焦明连教授、各参加认证工作学院院长、副院长、认证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校级督导、教学质量管理处和教务处负责人等参会。相关学院设立分会场或采取专业教师“一人一终端”的形式观看了培训直播。

培训会期一天,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及各认证核心专家分别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与新要求”“产出导向教育与专业认证的原理、标准与要点”“面向产出的主线与标准解读”“面向产出的底线要求与持续改进”“自评报告/改进报告撰写与考查工作重难点”及专业层面、课程层面的“产出评价机制案例分享”、通过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案例分享”等八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培训会以解读面向产出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及高校组织实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要点为主题,旨在帮助认证受理高校做好自评自建及持续改进工作。培训内容既有高屋建瓴的理念引领,又有具体详实的操作指导,为加强、改进专业建设提供了启发、借鉴和参考,对有效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切实提高评建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已经提交并通过审查,积极备战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正以撰写自评报告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程人才的能力培养要求,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中心培训现场

学院培训分会场

专业教师个人观看培训

 

上一条: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集中学习杨雪英教授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校首次开展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