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期中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2023年11月16日 11:16 李景杰 

近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期中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全体专家、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和“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活动的开展,详细解读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助推教师成长、提升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注重突破,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及与会人员围绕明确教学督导定位,加强教学检查校院联动,推进师生共同参与,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打造特色质量文化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就如何开展课程过程化考核、实践教学、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等专项检查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焦明连教授总结了本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强调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对于下一步督导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学校“三建一高”总体目标,更新督导理念、拓宽督导内容、改革督导模式、提升督导水平,具体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质量共同体,帮助学院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指导和交流;二是推进OBE理念下的教学督导工作创新,从督教向督学、督管转变、从结果性评价向过程性评价转变;三是关注学生学习成长,结合教学督导工作,积极探索学生增值性评价新路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本次会议为本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学校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本科教学督导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机制,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