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

2023年12月04日 15:20 李华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11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特邀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核心专家焦明连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解读”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焦明连教授以认证专家的视角,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指南》发布的由来。他层层递进,详细解读了持续改进情况的报备内容、持续改进情况报告的撰写规范,并以切实的工作经验强调了认证难度增大的严峻形势和认证专家的关注重点。他以测绘工程专业二次通过认证并即将开展三次认证的具体工作为例,进一步明晰了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以及持续改进的逻辑关系,为各专业吃透认证的理念和标准、把握持续改进工作的主线和底线提供了精准的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内部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建设,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制度文件修订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持续改进是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准确理解年度材料报备及中期改进情况报告要求,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促进“评价-改进-再评价”的人才培养质量螺旋式提升。

测绘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等7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学院及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教育教学督导与评价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