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教育教学督导与评价论坛

2024年01月12日 14:39 李景杰 

1月10日,由教学质量管理处主办、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承办的首届教育教学督导与评价论坛在测绘楼508会议室举行。会议聚焦“以高水平教学督导,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主题深入开展研讨和交流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焦明连教授做了题为教学督导担当作为护航学校高质发展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从理念与思维转变、履职尽责、使命担当三个方面总结了督导工作,分享了督导检查过程中的问题查摆、优秀案例、督导培训及深入学院交流指导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本科督导工作提出了思考。他提出教学督导专家要做教师的良师益友,积极打造质量共同体,做到督导思维的四个转变,即由 关注“督”向更加关注“导”转变,由关注“结果”向更加关注“过程”转变,由关注“形式”向更加关注“深层”转变,由关注“教”向更加关注“学”转变,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以“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题,从教育教学评价改革背景出发,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详细梳理了我校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加强质量文化与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探索与成效表示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有效激发和激励“教”与“学”的内在动力,以督导评价改革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重要而紧迫,需要共同努力,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管理工作质效。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周庆功、曹伟平、吕汇、王彦峰,分别从加强课堂师生互动、督导与教师交流开展教学竞赛指导、推动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督导工作经验交流与体会享。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质量过程管理,积极探索校企协同多元评价新路径,论坛期间教学督导专家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丁云飞和系主任杨乐教授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我校实践教学基地、临港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相关专业学生基地的实习实践教学情况和校企人才培养合作情况

公司总经理孔俊峰接待督导专家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学研合作、我校毕业生在该公司就业与职业发展情况等,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培养企业和社会需求人才提出了建议。校本科教学督导组长焦明连教授对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化产教融合对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及时将企业人才需求和反馈建议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区域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