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2024年01月30日 10:03 李景杰 

近日,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和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江苏海洋大学提交的《筑梦深蓝,托起教学督导的新高度》案例,获得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学校案例二等奖。

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教育督导工作是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基础。为培育和发展优秀督导案例,集中挖掘、展示和推广教学督导工作的先进经验,选树典型,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和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于1月13-14日在杭州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交流会”,组委会组建了由18人组成的高水平专家评审团。专家评审团成员通过审阅学校提供的支撑材料、现场演讲答辩等环节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和提名奖16项。

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焦明连教授以“筑梦深蓝,托起教学督导的新高度”为题,介绍了我校校院两级督导联动,打造优秀教师群体的实践与经验。焦明连教授从“教学质量共同体”的督导理念和“以教师发展为中心”的督导工作新思维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实施教学质量提升的“筑梦深蓝计划”,即“青蓝计划”守底线、“蔚蓝计划”促改进、“湛蓝计划”谋发展、“深蓝计划”育精英,使青年教师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到站上更高讲台,逐步实现从低阶到高阶的不断超越。学校案例获得评审团专家一致好评,认为我校教学督导理念先进、思维清晰,特别是针对不同发展阶段教师的教学表征与专业发展需求,针对性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经验具有广泛的借鉴和推广应用价值 。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教育教学督导与评价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