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示>>正文

校长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08日 08:47  

文本框: 江海大校办〔2020〕31号

各有关学院: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苏教高〔201811号)、《江苏海洋大学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管理办法》(江海大教质〔20192)和《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江海大教质〔20193文件精神,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本科专业综合建设水平,经研究决定,今年开展我校第二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全校具有四届及以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均须在一个周期(四年)内接受校级专业综合评估。各学院须推荐一个未参评过的专业(类)参加本年度校级评估,今年参加省评估的专业同时推荐为校级评估专业。

二、评估标准

校级专业综合评估参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试行)》,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修订版)》(附件1)进行评估。

三、工作安排

评估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评阶段。各有关学院统一组织自评,在自评的基础上,填写“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自评表”(见附件2),填报“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状态数据表”(见附件3),同时提交电子版支撑材料。1115日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联系人办公邮箱,并将自评表和状态数据表(纸质材料各一份)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加盖公章,报送到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评估科。

第二阶段,评估阶段。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对自评材料进行数据查验,学校成立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有关材料等手段并结合日常督导检查情况,对照评指标体系进行评估。

第三阶段,评估反馈。教学质量管理处梳理、汇总评估专家的评估意见,并向学院进行反馈。

第四阶段,整改阶段。参评专业依据评估结论和意见制定落实整改建设方案,按期向学校提交整改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专业综合评估是专业建设成果的充分展示,也是对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阅。各专业要充分认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制度文件,对照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和要求,保证人力配备到位,保证人员时间精力投入,明确各项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自评材料。

联系人: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评估科李华,联系电话:85895106

 

附件:  1.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修

订版)

2.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自评表

3.江苏海洋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状态数据表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76

 

 





 


 

 

 

 

 

 

 

 

 

 

 

 

 

 

 

 

上一条: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聘任刘平昌等二十四位同志担任我校教学督导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江苏海洋大学关于推荐2020-2023学年度校级、院级教学督导组专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