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邀请苏大周毅教授解读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

2018年10月15日 14:20  


  

 

    1010日下午,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教授应邀来我校解读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报告会由副校长舒小平主持。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督导组、各系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和各二级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在会议中心黄海厅聆听报告。

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周毅教授围绕指标体系设计的教育理念和指导思想,结合苏州大学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从构建适合本校定位的教学体系,推动专业建设的加减乘除,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管理制度和完善教学质量报告体系五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报告中,他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专业动态调整和结构优化、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关系、提高学业挑战度、跨学科培养和多维协同育人等问题。作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设计的首席专家,周教授以我校计算机类专业为例,就如何把握指标内涵和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回应了部分专业负责人的提问。

    舒小平副校长高度评价周毅教授的精彩报告。他认为,正值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之际,周教授莅临我校权威解读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我们做好今后几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尤其是今年我校计算机类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周教授的报告内容,进一步研读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坚持迎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和水平。

舒小平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学习高教40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教质量监测国家平台数据年度填报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