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8年10月26日 08:29  


1022日至24日,由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任组长,天津大学冯亚青教授、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高永峰副总工程师、南昌大学舒龙龙博士为成员的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1022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长宁晓明、副校长许兴友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专题片《扬帆起航正当时》后,宁晓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5年成立专门机构,研究认证标准,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水平。宁晓明表示,专家组的现场考查能够有效促进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助推学校大学创建,希望各位专家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

校长宁晓明讲话

张泽廷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由来、意义,说明了本次现场考查的要求和流程。他表示,专家组将主要通过实验条件现场考查、查阅资料、访谈、听课等方式,进一步核实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而发现问题,作出判断。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安红教授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相关人员根据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和补充。

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讲话

会后,在两天半的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前往化工专业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海洋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图书馆等地进行实地考查,详细查阅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教学档案资料,召开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一对一的访谈会,并到授课现场听课。

现场考查反馈交流会

1024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交流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长宁晓明、副校长许兴友出席会议,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泽廷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详细总结了本次认证考查工作,并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基本情况、《自评报告》的审阅意见及重点核查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各专家组成员根据个人考查情况先后发言,在全面、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具体指出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宁晓明表示,感谢专家组全面、细致的考查与认证,感谢专家组全方位和有针对性的指导。他指出,专家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高度可操作性,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查

 

上一条: 教学质量管理处调研计算机专业综合迎评情况 下一条: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学习高教40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