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扎实做好工程认证申请推进工作

2019年10月09日 08:17 张敏 点击:[]


为加快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我校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专业将于今年向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提交认证申请。

9月27日和9月30日上午,副校长严云洋在文渊楼115室主持召开工程认证申请书专家论证会。焦明连、李纪明、乔斌、童志伟和王经卓作为专家出席论证会,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各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2020版)撰写要求,对四个专业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研读,对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支持培养目标实现的关系矩阵、毕业达成度计算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相关学院对专业认证开展、认证理念理解和指标体系解读工作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修订完善申请书打下了基础。严云洋对申请书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工程认证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各学院的教师也应全员参与,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调动全院力量;二是要正确理解工程认证指标体系的要求;三是要提高材料的规范性。他希望相关学院能够利用好国庆假期做好申请书提交的冲刺工作,进一步完善材料,力争申请尽快获得受理。

工程认证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时间紧,任务重。4个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放弃了国庆假期,根据专家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了集中封闭研讨。严云洋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家抓紧时间,布置好相关工作,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保证2020年专业认证申报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教学质量管理处邀请焦明连教授作《认证标准解读》专题报告,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体系架构详细解读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重要指标点。封闭研讨期间,4个专业的相关人员通过小组讨论、请教专家、核对数据、修改文字和整合材料,申请书已基本成型,现正在全力做好打磨完善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