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组织“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9日 16:50  

11月14日,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十八勇士纪念馆时,党员们深深感动于青口十八勇士用鲜血和生命杀敌报国、无畏牺牲的精神。参观过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941年3月19日,八路军115师教导二旅和山东纵队2旅联合发起青口战役,历时一周,歼敌千人,取得了八路军东进滨海抗日的首次大捷,扩大和巩固了滨海抗日根据地。而此间,担任掩护任务的十八位战士被敌人围困在青口火叉巷,他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为掩护大部队转移与数百强敌血战竟日,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杀敌报国的壮丽诗篇。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上,“青口十八勇士”的荣誉战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受阅部队将士高高擎起,昂首阔步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抗战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激励全民族共同奋进。支部书记强调,大家一定不能忘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师德师风,注重意识形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支部书记讲党课: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