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换届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26日 19:17  

转自【学校要闻】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换届工作会议,校长宁晓明出席会议,为上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荣退专家献花并颁发纪念品,为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颁发聘书。会议由副校长马廷淮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聘任焦明连等二十位同志担任新一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的通知》。

上一届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平昌教授代表荣退专家发言,深情回顾了自己担任12年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的工作历程,总结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从单纯课堂教学督导到实现听课和教学专项检查全覆盖,再到加强管理信息化与质量文化建设的三个不同发展阶段,感受到学校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退任后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焦明连教授代表新聘督导专家发言,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肯定与鼓励,他表示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据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对青年教师进行帮扶和指导;贯彻成果导向理念,推动督导工作从督“教”向督“学”转变,从导“教”向导“学”转变;深入基层教学组织,发挥指导作用,推动专业建设完善面向产出的管理机制;强化校院两级督导协调配合,不断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努力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宁晓明代表学校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助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诚挚感谢,对新一届督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做有情怀和担当的督导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认真履行教学督导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坚持“以督促改,以督促管,以导促建”的原则,以新的教育思想理念为指导,扎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二是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做深化教育改革的推动人。面对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的迫切需求,教学督导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新理念、新模式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形成与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本科教学督导体系。三是注重学习、加强研究,做教学督导工作的专业人。督导专家要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变化和要求,认真学习、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和教育教学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掌握并运用好新时代教学督导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马廷淮主持会议

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