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示>>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1学期“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暨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3年11月02日 15:27  

关于开展2023-2024-1学期“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暨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内涵建设水平,强化教学全过程质量管理,打造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提高校院两级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持续深化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学校决定开展“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党代会“三建一高”总体目标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通过把质量保障常规工作与本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夯实“以生为本、追求卓越”的质保理念,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质的教育教学助推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

二、活动主题

聚力“三建一高”,打造质量文化

三、时间安排

11130日(第9-13周)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

具体内容

牵头部门单位

审核评估相关系列活动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特色亮点工作展示

审核评估项目组长单位

质量监控与评价相关制度文件宣讲

专业认证申请、复评及中期检查工作培训会

组织开展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与达成情况评价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组织参加全省“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培训

教务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举办教学名师示范课堂观摩活动

组织参加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活动

开展教学创新培训和教学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学生发展 系列活动

学生议校座谈会

学生工作处

学风建设班长讲堂

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班级评选及本科生评优表彰

考研服务

期中教学

检查

领导干部、教学督导、同行听课

教学质量

管理处

校区教学秩序集中检查

期中教学专项检查(课程过程化考核、实践教学、基层教学组织规范化建设

师生教学座谈会

新生学习适应情况调查

学院创新

特色活动

各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如专题讲座、竞赛培训

各学院

五、活动组织方式

“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暨期中教学检查分校、院两级进行。活动牵头单位负责总体安排、组织与协调,各项具体活动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围绕主题、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参与面广、实践性强、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活动。

六、相关要求

1. 各相关部门单位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校院合力营造浓厚质量文化氛围。

2. 各学院应做好本单位“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暨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活动过程文档存档、活动总结等工作。请各学院128日(周五)前将学院工作计划和总结电子版和盖章后的纸质版提交教学质量管理处

联系人: 景杰   办公电话:85895106

 

 

上一条:关于印发《江苏海洋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