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示>>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2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1日 09:00  点击:[]

文本框: 江海大校办〔2021〕5 号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现就领导干部听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校领导,学院及有关教学、科研、人事和学生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

二、听课对象

全体上课教师(含外聘教师)。

三、听课形式

1. 听课方式

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及时了解教学一线信息,检查教学运行、意识形态、课程思政、教风学风等情况,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2. 听课类型

1)平行班跟踪听课。听不同任课教师讲授的同一门或同一类型课程,重点督查相同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

2)教师跟踪听课。听同一位任课教师讲授的课程,重点督查同一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能力。

3)班级跟踪听课。听同一个班级不同任课教师讲授的课程,重点督查同一班级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成效。

四、听课要求

1. 校领导,学院及有关教学、科研、人事和学生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每人听课不少于5节。其他中层干部自愿听课。

2. 听课后按照不同课程类型(理论课、实践课、体育课),填写《江苏海洋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从教学质量管理处网页“下载专区”可以下载电子文档)。

3. 领导干部根据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岗位,选择课程、教师或者班级跟踪听课,填写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4. 教学质量管理处根据校领导和机关中层干部的听课安排提供相关课程信息。学院提前领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并为本单位中层干部提供相关课程信息。

5. 在听课过程中发现违反教学纪律现象,请及时与教学质量管理处联系,以便及时处理。

6. 全部听课结束后,学院收集本学院中层干部教学质量评价表,与听课情况一览表、听课总结的电子文档和纸质版材料一并于 18 周周五(72日)之前提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处。校领导和其他干部教学质量评价表直接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听课信息汇总、反馈并监督落实整改。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131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2学期本科教学检查暨本学期教学秩序日常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