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示>>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01日 11:12  

江海大校办〔20228

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客观了解和掌握学校教学运行动态,建立各级领导干部与教学一线的直接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校领导,学院及有关宣传、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管理、国际合作等部门的中层干部。其他中层干部自愿听课。


二、听课形式

1.平行班跟踪听课。听不同任课教师讲授的同一门或同一类型课程,重点督查相同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

2.教师跟踪听课。听同一位任课教师讲授的课程,重点督查同一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能力。可以重点关注新教师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院排名靠后的教师。

3.班级跟踪听课。听同一个班级不同任课教师讲授的课程,重点督查同一班级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成效。

三、听课要求

1.校领导,学院及有关教学、科研、人事和学生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每人听课不少于5节,其他中层干部听课数量不限。

2. 领导干部深入线上线下课堂,及时了解教学一线信息,检查教学运行、意识形态、教风学风等,重点检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情况。

3.学校领导除听思想政治类课程外,原则上按照联系学院情况分组,学院领导安排在本单位小组,部分机关部门领导按相关学科背景分组。每组联系人由所在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担任,负责组织协调本组听课事宜。具体分组详见附件。

4.各听课组在开学初制定本学期听课计划,确定听课课程类型和听课对象,组织至少一次集中听课。

5.听课后,可以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教学组织情况,针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如OA邮箱、电话、微信、QQ等)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帮助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6.按照不同课程类型(理论课、实践课、体育课,在线课程等),填写《江苏海洋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江苏海洋大学在线教学质量评价表》,及时将评价表交本组联系人,以便总结。

7.在听课过程中发现违反教学纪律现象,请及时与教学质量管理处联系,以便及时处理。

8.全部听课结束后,各听课组要组织相关人员召开教学交流会,对本组听课教师授课情况逐一反馈并对整体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和分析。选树典型,推荐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开设教学观摩课。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得分中等以下教师,要进行跟踪指导、落实整改,并将整改结果纳入学院工作总结。

9.各听课组于19周周三(629日)前,将本组领导干部听课后填写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在线教学质量评价表”,与听课计划、听课情况一览表、教学交流会纪要、听课总结的电子文档和纸质版材料一并提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听课信息的整理、分析、归档和评价。


附件2021-2022-2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分组安排表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2228


附件

  2021-2022-2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分组安排表

听课学院

联系人

成    

洋科学与水产学院

徐军田

杨天华、张根友、高 焕、冯志华、申 欣、吴海龙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孙佳龙

冯凤麟、田扬启、吕海滨、成印河、蒋廷臣、张    兵

海洋工程学院

缪泉明

唐正康、王 海、黄大志、张会霞、房耀维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宗钟凌

、钱汉珍、朱文谨、蔡小宁、张志浩

机械工程学院

张元良

王秋玉、高 勇、于雪梅、贺毅强、乔

电子工程学院

龚成龙

马志同、张 玲、宋永献、杨 瑞、杨慧珍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张东恩

张明星、王改红、马娟娟、陶传洲、徐国想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淑军

田德勇、郭 利、盘赛昆、吴少杰、祝春水

计算机工程学院

仲兆满

、兰 巍、纪兆辉、张 恒、赵

药学院

李海南、史大华、秦昆明、刘 彬、刘玮炜

理学院

史林兴

赵季春、倪 军、黄增光、孙 靖、孙国红

商学院

宣昌勇

万金店、王智金、张瑞龙、翟仁祥、朱传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春梅

张学武、崔家新、杨雪英、陈德翼、朱小明

文法学院

吴明忠

吴价宝、王国银、李 敏、颜 金、魏范青、陈晓艳

外国语学院

、陆文前、吴美玉、严红花、

艺术设计学院

申屠留芳

、王 欢、龙向真、曾 英、黄吉庆

体育学院

、孙 萍、张伦厚、张

应用技术学院

丁兆奎

赵求勇、时树奎、李明金、隋福利、燕姣云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

张会霞韩小杰、

工程训练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陈劲松

金孝红、安俊丽李庭古




















备注:校领导完成听课任务联系学院的教学交流会。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