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架构>>正文

教学质量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图

2018年04月27日 14:38  




教学质量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图

 

教学质量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图说明: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l.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的责任

全面领导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对科级以上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认真抓好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经常组织党员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规定,及时调查党员的违纪问题。

2.副处长的责任

协助处长抓好处的党风廉政工作,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对分管科室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配合处长组织党员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规定,防止不正之风的发生,协助处长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及时调查处理。

3.科长的责任

认真抓好本科室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学习和管理,认真参加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规定,对科室党员、干部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要及时反映,并协助调查处理。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要措施

l.坚持机关党委统一领导,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谁主管谁负责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2.处领导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总体目标责任和岗位责任的重要内容。

3.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发现违纪者,要及时查处。

4.各科室对本科室人员要加强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讲究政策,秉公办事,不徇私情;要经常了解好人好事,树立正面典型,发现不正之风的苗头要及时提醒和制止。要将抓党风廉政建设同分管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

5.强化党内外监督,建立监督约束机制,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风廉政检查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民主生活会和年终述职中,认真检查自身的党风廉政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情况。

6.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禁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馈赠和宴请。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18424

 

 

上一条:关于调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